2007-12-10

冬囧題1203號囧評【14HITS‧尚友古人】



  是的,身為一個高中國文老師,會出這樣的題目是很正常的(撿起掉在地上的線裝書,重新插在牛仔褲屁股後的口袋)。好吧,我承認這題是我之前出給學生的作文題目,不過我限定他們只能從「中國古人」的範圍去思考,大家就可以想見,我那兩個自然組班的學生被整得多慘了吧……。 XDD


   這次參賽的囧人,連我自己有十八位(阿屏是個急性子,不喜歡拖稿,因此只評了以下的這些囧文,因為遲交而沒有被評到的囧人對不起了~只是阿屏的心得也是簡單寫,有跟沒有其實一樣 ^^” )。下面是對於每一位認真囧人寫的「古人文」的小短評:


小班 需要孔明指引人生方向
安妮塔 在桃花源裡流連忘返
了萬 跟鬼谷子許下太多願望
芭 樂 米 很欣賞張幼儀的堅強
debusii 開了認識紙幣人物課
愛朵菈 因周瑜秋瑾而有名字
欽佩豪氣干雲的詩仙李白
21 與太宰治產生深刻共鳴
yan 對康德大膽地說出告白
青小鳥 正式成為當孔子門生
T.B° 喜愛的孫達陸很是帥氣
珊 珊 可以考慮幫包拯管鍘刀
小 宇 宙 想知道愛迪生說的「那邊」是什麼模樣
蜻蜓 想和薩德當朋友但是最後還是選了小叮噹
李小球 想像中的古人說話聽不懂但孔明挺不賴
mignon 愛 Émile Durkheim 但他的名字有點難唸
海哥兒 總是喜歡裝瘋賣傻連這篇也是沒有例外(你遲交了喔,當陪跑吧。)


  先來宣佈入圍者。入圍的有:


芭樂米~你的散文筆調真的很好,我非常喜歡。
愛朵菈~父母親為子女命名,其實都是蠻有深意的,我的名字也是難寫+不容易念,目前也沒見過跟我同名的人。
瑩~李白是我高中時期的偶像,我喜歡他的〈俠客行〉:「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
珊珊~我也很希望有個包拯再世,懲罰壞人。
小宇宙~文章雖短但是重點很明確。 mignon ~我們都是「正義魔人」!


接著就要公佈得獎名單了!得獎的是:小宇宙!!!因為愛迪生的那句話也深深撼動了我。你讓我對愛迪生開始產生興趣了,也許過幾天我就會找他的傳記來閱讀吧!


好了,那麼大家為小宇宙拍拍手吧!恭喜你能夠得到這份「魂牽夢縈賞」,獎品嗎?就是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它」嚕!希望它能讓你在午睡的時候,有機會親口問問愛迪生,究竟他所看到的那個世界是什麼樣子呢?(笑)


屏翳聯絡方式: mailto:yoruwen@gmail.com,請小宇宙來信告知收件人姓名、地址。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多謝!! 這可算是我第一份聖誕禮物呢! 假若真的找到愛迪生,必會將答案告訴你屏翳老師!!

匿名 提到...

恨...

這篇我沒寫,我愛獅子= ="

匿名 提到...

甄妮絲~(拍肩)
這就是人蔘啊~!^^a
沒關係啦,別飲恨,錯過了這隻獅子,
還有下一隻屬於你的獅子在未來等著你呢!^^

匿名 提到...

高麗人蔘啊。

匿名 提到...

當歸川芎等成分啊.....發哥~發哥啊!!!!

下一隻未來的獅子~(噗)

匿名 提到...

咆A,你想被毆飛嗎~ㄎㄎ
我派我心愛的佾雲去制裁你好了~XDD

這倒是提醒了大家,
以後甄妮絲生日或者耶誕節要來交換禮物,
或者結婚的時候(?!大誤),
送她跟獅子有關的禮物準沒錯。^^
(啊不是獅子的頭毛喔!)

匿名 提到...

屏A~你心愛的佾雲已經入仙籍成阿飄了耶!制裁?喔~臉紅紅(我突然將美少女戰士的POSE套入了)

拔獅毛是打算訓練勇氣還是要幫助生髮啊?
呼呼呼..

匿名 提到...

阿飄的制裁才猛啊!!!XDD
BTW,我要我的佾雲man一點喔,
不能有劍子的眼神~XDD
(話說回來,劍子和佾雲兩人個性比較起來,不是佾雲比較受、劍子比較攻嗎?!)

匿名 提到...

ㄜ.............
我錯了,我們的腐討論居然被我不小心拉到這邊來了~
請無法忍受的囧人自行把這兩篇討論打馬賽克....謝謝~Orz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上博客來網路書店去訂了《頭髮》耶

小宇宙要不要多幫敝社寫點書評啊XD(諂媚的嘴臉)
我的年終獎金搞不好就得靠妳啦
~~(^皿^)

匿名 提到...

青小鳥︰

你自己試試讀完再寫吧! 說不定你寫的好過我呀!!

又,我現在正讀倪匡的《開心》,讀了一半,但自覺沒有《頭髮》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