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大家來囧評1129‧誰在秋日風情【yen】

前言:

這篇純粹是有關我們就「秋日風情」這題目寫的二十多篇文的小報告, 可能因為太小眾所以一般看倌也會看不明白吧! 喜歡的請繼續看下去,可能會有覺得無聊的,請直接無視掉吧!



囧評1129‧誰在秋日風情

每人五票的全民公投最優賞,這個遊戲方式是不是既興奮又剌激呢?
因為是公投的最優,所以我這個在路上閒逛突然被拉上馬的暫代評審就只是盡力的看完大家的作業,順道狠批寫一篇賽情報告而已,最優賞我就不發了。

自古就有「傷春悲秋」之說,所謂的文人就是那種看見候鳥遷移、葉枯蟬落甚至秋收過後光秃秃的田園也會碎碎唸的傢伙。就讓我們看看傳說中充滿文藝細胞的小囧參與者,可以怎樣用這個老掉牙的意境來寫這一篇囧文吧!



首先,當然是衝爆常勝軍的The one 了(順道祝賀他要結婚了!! 希望一切能順利吧!)。竟然能在題目曝光後一小時交卷,而且還是辦公時間的五時多六時?! 這樣下去這裡可能會變成《冬日的沙發傳說》了。(我...我已經很久沒「看見」那張空空的沙發了)

說遠了,還是說回內文。秋日其實給人兩個印象,像文首說的那些閒著沒事的文人雅士就這樣看看夕陽吹吹秋風寫寫詩賦賦曲的,也因為他們通常覺得不得志又或是先天下之憂而憂,所以這些人就覺得秋日是悲傷的。但對大多數平民來說秋季是熱鬧和歡樂的日子,因為秋季是收成的季節,也是可以鬆一口氣的日子。至於秋後處決,大概是因為秋季是農民比較閒的日子,所以朝庭把死刑集中在這個時候並強迫民眾觀看,以收視警之效吧。The one 能體會秋季的愁與苦,大概也是有成為文人的潛質呢!繼續努力吧!努力繼續的橫眉冷對千夫指吧!(其實真正指出來的也只是老師和青小鳥而已...)



果然,我是被廢話鬼附身了。談The one 那篇已經談了三百五十字,和他的原文長度一樣。因為那篇是第一篇看的所以就寫得長一點,後面的就短短的寫吧~



孿生蜻蜓以歌寄意,雖然一開始就是一首「秋天別來」,但其實他並不討厭秋季。也很浪漫的談及喜歡看到那種滿山紅透的楓葉,秋季的其中一個特徵果然還是楓紅呢!

秋日這個概念也很適合用來寫故事,無論是自己的經歷或是純粹的創作,也是容易感動人的。處女座的屏翳yan 也是用說故事的方式寫這題。屏翳淡淡的說著老朋友為她慶生的故事,那種朋友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呢!也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在網路上再交些有趣的朋友。yan 那篇算是小說序幕的東西也是用了一個老梗,雖然和秋日沒什麼關係,但那種突變的觀點也算是一種嘗試吧。

眾多囧文中,最能表達哀傷心情的莫過於21 的文章了。在這個蕭索的季節,已被國家淡忘的少年竟然重新被看上了!我還以為這只會是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國產凌凌漆)中的情節呢!文章中充滿了21的焦慮,與朋友的 MSN 記錄也看出朋友發自內心的關懷。雖然,我是邊看邊笑的,但也要替你拍一拍肩。希望你得不到金馬獎吧!

的那篇是王道的抒情文。採用了時序的手法,從小時候的農村慢慢的描寫到現在對秋日的心情,也談及明年秋季的計劃。雖然這種手法我們從小學就開始用,但要寫得感人還真的要有紥實的功力呢!那種描寫手法我是寫不了的,因為我不會觀察得那麼細微。也是少有在部落格上的範文式文章。

甄阿姐很乾脆的說「我不喜歡秋季」。可能,春季是看對眼的時候,夏季發覺對方就是自己在找的另一半,而秋季就是驚覺自己認錯人的季節吧?話說回來,我也很喜歡冬季,主要也是因為冬季的服飾比較好看。

小宇宙算是寫了兩篇吧?
雖然第一篇因為被秋愁影響所以寫得有點零碎,但第二篇也囧(作光明解)起來了!
美食和美景也是秋季帶給我們的禮物呢~

安妮塔,秋天會想起週年慶是正常的。要怪就只怪那萬惡的資本主義,也怪那狡滑的粉紅米奇傘吧!

青小鳥那篇第一張照片也頗好看的,紅葉才是王道嘛!只是我不太喜歡張秋同學,隨便往街上走一圈就找到比她漂亮的女孩子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後面的秋季食物秀!
幸好我對海鮮沒興趣,否則鍵盤大概會被口水弄污吧...(當然,那個「寫部落格一定要有備無患之心機超重秋日食物存檔照」才是令人驚訝的東西吧)

珊珊....這題雖然是沒有評審,但還是有人自己跳進坑裡說要寫賽情報告。好歹也把Aki
的照片貼上來讓我們看看嘛! 而且,竟然還可以把自己的東西包裝成巧克力? 這個應該上電視好好表演一下。

溫泉! 栗子蒙布朗! 這就是TB
的秋日風情嗎? 很正面很吸引呢,但泡溫泉的話我還是覺得在冬比較爽。

秋日的涼風中,坐在咖啡座中看看紅葉看看書大概也很寫意吧?
文藝少年(?!)sunrise 就給大家很建設性的知性之旅:
秋日讀書報告。很遺憾的,那八本書我沒有一本是看過的。我正在看易中天的《帝國的終結》,剛剛提及中國和希臘分別發展了邦國(封建制)和城邦,也是帝國制和共和制的基礎,我想這本書也頗有趣的呢~

描寫看楓紅的經驗,不知怎的總令人想起李廣田的《花潮》,大概因為都是描寫這種想看到植物最美一刻的經驗吧?
除了在山上找秋日風情,MIROO 更能從家裡找出最符合氣節的小朋友。雖然是很漂亮,但那條頸巾好像有點太熱了吧...

mignon
也是寫故事,但不像之前那些散文小故事的,而是恐怖故事。但你知道晚上八時半自己一個在辦公室看那長長的故事的人有什麼感受嗎?雖然周董在MP3
中陪著我,但那也令人有點不寒而慄嗎?只是,我覺得那個應該是生化危機之類的而不是鬼故事就是了....

debusii 你真的已經忘了秋日的感覺嗎?
愛朵菈的秋天被小紅點和口罩擋住了嗎? 放心吧! 大家也約定了明年還會再見的。而且,現在應該還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吧! 看看各位小囧同鄉的囧文或多或少會有點啟發的呢!


小球那個很有詩意的畫面其實頗不錯嘛,你就不要像「空想科學讀本」那樣破壞少年的夢了!

小班不知怎的感覺到無力感?
老實告訴你,我也是不打草稿就發文的(包括這篇! 我甚至未想到下一句寫什麼),沒頭沒尾也沒所謂!
希望你能變回那個衝爆的小班吧(轉眼間,在古人題就坐了沙發...)。

對不起,最後才說芭樂米的文章。其實我不懂談這種很文藝感覺的文體,我大概的感覺是要說這才是最寫實的一篇,很實在的記下當時那一刻的心情。

因為我想把遲交的都算上,所以這篇文就遲了一點才發給阿咆。也希望各位不會看很太不爽吧!

既然寫了評審文,我也送一份小禮物給公投的得獎者吧!
因為公投還未完結,所以之後請得獎者直接找我好了。

對了,忘了介紹自己。反正題目不是我出的,也不怕會被公幹(話說我投的好像只出過一兩題...)。我是來自香港的仁(yan),請多多指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我是用email 發給阿咆的, 中間分段好像出了一點問題,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太辛苦吧....

另,把愛朵菈的名字寫錯了還真是抱歉...

本文亦張貼於 這裡

The One 提到...

yan...我真是服了妳(叩拜)
竟然洋洋灑灑寫了這麼長...XD
更厲害得是:你又不是在寫囧評文>"<
強啊~~

匿名 提到...

The one> 話說我是廢話鬼附身了, 小囧文幾乎每篇也過千字(除了有圖有真相題外),所以這篇二千多字也只是小意思而已...

當然, 要談長文的話還不及那寫得很high 的二萬五千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