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囧評1101號‧故事題】

挑戰題目:故事題採收日期:2007/11/01 PM9:00~11/05 PM8:59
主題連結:冬囧題1101號【5HITS‧故事題】
最佳鼓勵:優雅犀利事件賞


=====這是不能缺少的廢話前言=====

故事的開始是某人參加了某個很囧的比賽,而在籌集題目的死線前,為拼得個「安份參加者」的自號,就隨意湊拼出兩個題目交上。不料在遴選後,這位某人獲得了某一號評審君的資格.....(這人自己是沒選這道題,覺得難寫......然後,心裡直叫囧!)評審君自覺這題目是不好寫,所以感謝寫得精采萬分的各位。 評審君在看到「該篇主題的評審請在2007/11/8前完成評審文的編寫啊!」呆了一下,之後,神色凝重、心裡一沉....(下刪二萬五千字)同時再看之前評審的洋洋灑灑數千字,嘔吐了一公升血,而這些血,大概都不夠寫血書。(評審君十分明白自己的料子,幾千字是沒可能的了,幾百字就算吧,頂多不算分隔線)

在某個凌晨,評審君在血跡斑斑的老電腦前開始其評審工作。(實情是,再不開始就會開天窗) 好,11.08的清晨(噢!不小心說了嗎?有關遲了的事....所以說,大家別介意遲。只要有交,一定會看),34個回應31篇文章,評審君自忖,原來自己就是一個殺手,把大家寫文的意欲都殺掉....就不再囉嗦了,評審開始。

=====認真的評審開始囉=====

先想說,評審君一整個認同
布雷克的看法,這短短的指定文字,根本已經可以做一個故事,還做甚麼故事題(沒說不可以吐自己的糟吧)。所以,ArchinaKMC的困擾,評審君是很明白,作者雖直置題目文字,但亦看到有用心。 另外,評審君必須拍拍MinLai唯賴是也,當機這回事,唉,有同情和明白啦,朋友。 而對於把這堆指定文字安安穩穩地置在文中寫了篇好文章的各位,評審君積極建議諸位開腦檢查看看,瞎掰能力想像力超強的說。 呵呵,就拿殺手這個來說吧!大家都掰到不同的職業了。當然有最受歡迎的滅蟲系,Yan要殺掉小強,可這又是阿咆前生(別以為自己是「欠你的」了,大家都看清你的前世是小強),但又要捧紅阿咆,兼要照顧小金人聚會,一整個用心啊。要殺掉小強的還有debusii,別擔心,文章不會奇怪呀,那本可憐的《玻璃假面》。阿咆小強要小心啊,大家都很仇視重視你呢!當然,還有不同類型的殺手,元氣圓仔花的少男殺手,雖八卦但天真可愛,為這血腥的題目帶來清新的氣氛啊,這個溫馨的故事一點都不像是第一次寫故事的人寫啦,還細心的有人物設定。而李小球的歐巴桑殺手在前段認真描寫,結語的大逆轉,讓人有覺得在認真的囧啦。當然,屏翳的那位出版社宣傳也未免太忙了吧!要兼顧不同的工作,雖然說都是文字書寫相關的工作......而珊珊的殺價高手,還真的(在菜市場上)所向無敵。此外,還有selina的肥胖殺手(自作)和安妮塔的殺手記者,都見證了各位對「殺手」的無限想像力。

當然,還有對殺手訓練所的想像,
小班的Trick OR Treat抓緊了萬聖節的尾巴,在充滿氣勢(以為會看到江湖打殺的鄉民)的開首後,來個急轉彎,南瓜啊。呵呵,保住小孩純真的心就等於保住世界的和平了。 嘿嘿,而「宅」及ACGN等作為流行原素(誰說的?),當然亦有參賽者都加入,比方說從青小鳥的那本漫畫(評審君也很想看!)就看到了一個挺宅的殺手,還有那位需要偽裝宅男的鬱悶殺手。而Laco那位櫻桃沙也加殺手,是近來作者的喜好吧!而海哥兒則直言是接續屏翳去寫,以一套大熱的漫動作為工具,主線則為不完結的柯南。而李馬路則同樣採用了柯南,不過這位是女版的啦。而MIROO的殺手和武士少女在披薩店大戰,評審君個人是覺得充滿電玩和動畫原素,滿有在看片頭的感覺。 ACGN以外,雖然大家都被囧的陰影明亮籠罩著,不過亦有相當數量的文章是本格系小說(胡謅的偽專業術語),評審君在看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是在讀著哪部小小說/短篇小說。先有芭樂米的連載小說,評審君一直以為自己是在看電影,請告訴我,到底那顆牙是誰的?(評審君不愛動腦筋)而的文藝式開首很不錯,那個囧字晶片很有科幻味道,殺手作家配的過程和設計也不錯嘛,(大家都寫得很煩厭吧)也不會kuso不起來。甄妮絲則是一整個認真的推理小說風,區區在下正是最喜歡看推理小說,《雙姬》還有藤原等等的,快給我真相大白(不愛動腦筋)。aprildoll的殺手兄弟故事、上司的打賭,恩怨情仇,根本就是電影劇本吧!蜻蜓文亦充滿電影感,一整個認真和酷。 此外,還有一些評審君覺得不錯的「異色」作品。晚娘的故事充滿詭異感,凌晨讀文的評審君顫了一下,這感覺真爽(晚娘在第一次留言時,評審君已自行到你部落格處找,別擔心)。21世紀躁鬱少年的被虐狂殭屍還真是殺手的噩夢。電子羊的文還是有憂鬱感,以這題目的框架去表達那種失落和憤怒,不一定要寫推理的(話說,爆笑系亦不錯)。而know-it-all,還真加了點顏色在文中,評審君為存正人君子的形象就說看不懂啦。 剛剛提到顏色,立即想起The One,果然是沙發王,才思敏捷,配合過氣時事話題,評審君無政治立場亦無顏色可言,嗯,如果使用台語,不妨參考珊珊的做法(感謝珊珊),來個現場台語教學? 此外,評審君覺得大家要關心一下Sunrise,以免他墮入「我是殺手」的自我催眠中。 另外,mignon說自己的文長,果然還真是挺長,好詳細的開場白,好個地下王者雙胞胎。說到長度,當然不能不提大會最佳女主角的ABow(很多人都有提到你啦,果然是當紅。拿到通告費,別忘請評審君吃香喝好),果然是個拼字數高手,老實說,看不到一半我已經只在找紅字,然後覺得不好意思的再回頭看一遍......

呼,都點了名一遍,提名名單確定,是時候公佈了。

得獎者是:
小班

小班認真的遵守規則,而且有囧呀。
其實,大家對著這個爛題目寫的真不錯,可惜得獎的就只有一個。(因為某人沒錢買獎品…) 老實說,評審君有期待殺手ABCDEFGHI以至KLMNOPQRSTUVWXYZ的故事。最後,請問會有傳說中的得獎感言嗎?

=====有關酬金(愛錢鬼不可能送酬金)獎品的部份=====

既然以爺爺的名義發誓了,獎品當然是這個....
就是: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雪靈傳說殺人事件 1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雪靈傳說殺人事件 2完 各一本。

獎品送出方式,1)可能需麻煩幕後黑手團;2)評審君直接在網站訂購宅配至得獎者處。未定。 不過,總言之,請得獎者把姓名和郵寄地址電郵至幕後黑手
ABow處,評審君會儘快處理。

=====有關評審君的部份=====

評審君既已殺掉不少參加者的寫作意欲,為免仇家追殺,身份姑且暫時保密。大家想猜亦無妨,不過這不是一個有趣的遊戲而且是不會有獎品的。(其實看過評審君的行文,應該都想得到是誰的了)還是要謝謝看至此的各位。 評審君完結於11.08中午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小班的南瓜殺手...

請客請客!
小班我要喝紅酒....

匿名 提到...

why加了顏色就非正人君子呢?呢?呢?呢?呢?????
(我已經寫得很"乾淨"了吔~~~)(蹙眉疑惑貌)
真是不懂人間美味~~~T__T |||

匿名 提到...

"...期待殺手ABCDEFGHI以至LMNOPQRSTUVWXYZ的故事。"

這段話少打了一個J~~~
(pick bones in an egg)

匿名 提到...

KIA> 話說....殺手J 的故事不就已經說過了嗎?

匿名 提到...

扣扣``藏鏡人..
我...我...有交作業
名單上 少點到我了啦~~

恭喜小班~~特務J的故事 真的很讚~!!

匿名 提到...

嗝~~甄阿姐~~嗝~~妳說什麼紅酒~~嗝...

KIA都沒專心看人家小J的故事啦~~害我難過的把紅酒喝完了...還是小yan專心~(羞)..

sunrise謝謝~~
ABOW謝謝~~
小囧人謝謝~~

藏鏡人謝謝~~我想ABOW君應該有我的聯絡方式跟地址..(羞)..

為了感謝評審君跟小囧人眾們的喜愛,所以得獎感言特別用殺手系列其中一人來寫..

評審君你要選哪.一.個.呢?(攤手)

The One 提到...

呵呵...
小班....你也有今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擺一桌有爽度的說XD
今頭疼眼花一整日,一上來就看到~~~
(狂笑)

匿名 提到...

拍拍The One
別只想著要喝酒...
生病還不早點回去休息!!

The One 提到...

我也想啊(大哭)
x的...還要撐到6:30....
(今天太晚到了....哀~~)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不會寫故事
雖然我真的很想把故事直接串連起來
想一個天真浪漫的愛情故事
最後我發現那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匿名 提到...

...
我要惜惜(秀秀)

匿名 提到...

甄妮絲>小評也想喝紅酒!^^
小班,你看到大家對你的衷心祝賀吧!

KIA>是小評對粉紅色的灌香腸以至那澆在上面的黃色芥苿,嗯,以小評的不小心,吃下定會弄污那裝作正人君子的襯衣。呵呵。

yan>果然有認真的看文和看回應,小評看你(目光+手指),是幕後黑手中的黑手吧!

Sunrise>你有在提名內呀!小評有擔心你還在自我催眠。你是Sunrise,不是殺手哦!^^

小班>呵呵,既然可以挑,25個選擇,我看就L吧!(果然是L命)^^
期待L的故事(一提到這個字母,心裡就只剩這個字母,太可怕了)呀,謝謝!

The One>病要好好休息!你的殺手生意雖然爛到爆,但也別接些奇奇怪怪的case啊!^^

布克雷>拍拍,沒關係啊。你那個漫畫分鏡也很不錯,其實亦很有創意^^。
說來,小評從前以為自己胡謅能力很強,經過今次後,小評肯定自己是不用開腦的一群。^^

MinLai唯賴是也>來,給你惜惜。(羞羞的)
有收到吧!(臉紅狂奔)^^

匿名 提到...

我狠睏,但我還是上來看了一下,噗。

哈哈,恭禧小班,整個是大開心哪!!!
噗。

匿名 提到...

我先看到了評審君如此用心的大回應(串),眼角不自覺的滴下了一滴眼油!!真用心安撫民心~好!!!!

布雷克~寫故事就跟瞎掰練廢話一樣!
多拼個幾次就得道了。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意義....

匿名 提到...

小囧人們以及評審君看到沒?

感謝文吶~~~殺手L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