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囧評1029號‧尋人啟事】

挑戰題目:尋人啟事
採收日期:2007/10/29 PM9:00~11/01 PM8:59
主題連結:
冬囧題1029號【4HITS‧尋人啟事】
最佳鼓勵:萬年好幸福組合賞
---------------------------------------------------------------


致歉先,真的不好意思了,親愛又辛苦的各位。首先,我要跟所有因為這個題目而發囧的人致歉先。[深深地一鞠躬是不能少地!!!]

依照這個情形看來.....我得先發誓才能證明我的清白。我發誓,這個題目不是我提的。[那.....是誰是誰?!]咳.....咳.....,不是啦,我是說這個題目我是(絕對絕對絕對)*n次方 沒有投它一票。

----------------------準備娓娓道來的情緒正在發酵--------------------------

[開始進入回憶中.....]
在看過網站公布候選題目時,因為我壓根兒忘了我的題目是哪一題,加上當時的工作時間,根本來不及讓我參與投票這件事。還記得,那一天半夜下班回到家,洗完澡的我只能匆匆地開個機,收個信。連上了冬日傳說網站後,瀏灠了一下所有的候選題目。我發誓,我根本找不到我自己出的題目,只記得一個令我極度想投的一個題目-候選88題「一百個條列式的自己」。是的,這是我極度想要投的一個題目。我想投好想投整個狠想投。『我想寫這題!!!』是的,這句話在當時一直在我心裡狂喊著。但我只能呆呆地看了一下投票截止時間,再默默地關了機。內心同時不斷地哭喊著:『為時已晚為時已晚哪!!!!!』對,沒有錯,你們想的都沒有錯。

我-壹-整-個-沒-有-投-任-何-壹-票-哪!!!!!

-------------------然而,事情並未因我沒投票而結束------------------------

某一天的晚上,當我又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再次重覆著開機,上網,收信的動作時,竟發現了信箱裡有著幕後黑手群寄給我的『當選爐主』信。疑惑地點了此信後,才開始懷疑有人作票不相信這是真的。『尋人啟事-你最想尋找的人』馬的,這是什麼鳥題目,怎麼可能會上,怎麼可能會當選。是誰在操弄這一整個偉大的冬日傳說我明明沒投票也沒拉票,怎麼會有會有這一題哪!!!!!?????

-----------------關於這個該死的囧題目一切真相大公開-------------------

話說這一題題目,當時忘了是看到什麼電影還是書籍的文案。文案上是這麼寫著的:『回首人生,你會想到誰?』一看到這句,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我,整個人狠有感覺,後來就這樣發展了『尋人啟事』。嗚嗚嗚,不要怪我不要打我更不要怨我。我也不過是想要交一下題目了事而已啊!!!誰知道這題會上這題會上這題會上哪!!!不是我的錯啦,不干我的事啦。是你們是你們是你們,都是你們投的啦。是誰投的給我站出來。我一票也沒有投,所以『這-真-的-不-是-我-的-錯!!!』(以上這段完全是評審殺紅了眼的崩潰爆走演出,請來賓掌聲鼓勵!!!)好,以上是擔任評審前的心酸血淚史。我真的沒有想過要當評審嘛!!! 是你們逼我的一整個不是狠懂這個小囧團到底在想些什麼。是有沒有那麼多人想尋人?是有沒有那麼多人要尋找?而且,明明是你們投了票,竟還怪這個題目囧。我想.....這次最囧的人是我了....................

-----------------終於,結束了這一整個不是狠重要的前言--------------------

咳咳.....是的,我想我們也該回到正題了。接下來如果再不進入評審文的部份,我一定也會和題目一樣,遭人公幹發囧。

------------------------或許,該開始了,這一切.....------------------------

我得謝謝
芭樂米,因為我也用一本專用本寫下了看過大家寫後的評審和心得。我知道有圖有真相,但狠抱歉,相機不在,所以這是不是真相也無所謂了。關於對各位的所有文感想,我皆會在下一篇發表。有興趣或真的閒到沒事做者,還真的可以莫名其妙發神經看一下。這次的尋人啟事題,有著不同寫作風格不同思考思維的大家,也讓我整個人大開眼界,發現了不少類人,分別如下:

一、 一直讓我有罪惡感並不斷道歉類:

謝謝
The One,雖然知道這是個鳥題目,但還是莫名地坐到了沙發,整個人呈現爆走的狀態。我真的狠抱歉,讓你如此發囧。,我也要向你道歉。沒有想到讓你們這麼為難為難哪…是的,除了以上兩位,我要道歉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debusii我也要道歉,但我也沒投這題啊。因為這題只好去尋找大雄,真的狠抱歉。但請記得,口袋要借我用一下,拜託。「勇氣」還真的是要踏出尋人的第一步第一步!!!

二、 過去自己最純粹,未來自己最期待類:

對於現狀極為滿足的
小宇宙,真是為妳感到開心。過去那最原始的自己,看來大家都想尋回。因為不只妳,還有廿八刀Yukari。只是差別在找尋過去的自己或是那個還沒出現的自己。啊!!!過去是多麼純粹、多麼天真,又多麼令人懷念。而那個未來,將會出現怎麼樣的自己,又會有著什麼樣的個性,是不是真的能成為自己所期許的?!

三、 創意浮現,獨特思維類:

不同於平常的”尋人啟事”而是”被”尋人啟事的
鬼平,還有珊珊那尋找一同去郊遊的人之尋人啟事,特別特別哪!!!!不過,最特別的莫過於那可怕的Know-it-all,他…他…是個可怕的人物啊!!!費心費力地把所有原唱給找了出來,我都快被嚇死了。李馬路小姐把尋人啟事整個編得狠搞笑,就是有笑點,我有笑到。(而且搞得我又狠想打麻將,改天來一圈吧…李馬路小姐。)青小鳥的心理測驗更是不能忘不能忘。也太經典的一個心理測驗了吧?!看來妳對於小囧人們的執念也狠深。小班也是個非常認真講解的角色,我的媽哪!!!不同類型的尋人文也皆被他講得如此清楚,我服了他。但,我更記得的是…紅酒紅酒啊!!!

四、 充滿文才,文藝文學類:

芭樂米的尋人文,還是一如往常地充滿濃濃文藝氣息。另一位看來也是具有文學氣息的月鳥,尋人也尋得太文學了吧?!

五、 認真尋起人來嚇死人類:

Sunrise,我沒有要為難的意思,真的……我相信福花阿姨一切都
好,都狠好。另外還有非常尊師重道的
T.B°,我整個狠欣賞妳。老師們也真是夠有趣和可愛的。非常具有同情心和熱心、愛心的男同學,李小球正在尋你。這一篇也令我非常主觀地加了分。除了熱心、有愛心,另外一種狠該死又令人生氣的人也是存在著。這個社會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哪!!!沒有錯,aprildoll就是要尋這麼可惡的一個人。整個狠該死的一個人,竟然A走了人家辛苦的打工錢,天地良心哪!!!認真起來真的會嚇死人,沒想到這樣的人還滿多的。呆呆魚整個人就是非常認真地要尋人,連名字都key上了,請大家尋一下。說到認真有心,MIROO也是一整個不遑多讓啊!!!不但名字key上了,連國小、班級也有key上了。大家就幫幫忙尋找一下「謝婉芸」哪!!!謝謝。

六、 不管如何我就是想去旅行類:

就現在的生活來說,因此想要放逐自己去旅行的,也不在少數。
ABow電子羊即是如此。想要去尋找那一側的自己,想要放逐自己,想要找尋不一樣的自己。看著看著,我的心也飄飄然地往外飛去,想要讓自己出走一下。

七、 不知從何找起,心無任何雜念類:

其實不少人並沒有要尋找什麼人,畢竟這都是緣。
說的沒有錯,或許過去才是最美好。有些事也別強求,別刻意。蜻蜓也沒有特別想找的人。那一句『該聯絡的,一個也沒放過,該放的,一個也沒緊抓過。』有加了分。

八、 人事物總是要好好珍惜類:

安妮塔,這麼說來我應該在去年出題。朋友還真的該好好珍惜。也恭禧妳聯絡上不少人哪!!!!可喜可賀。(點頭,拼命點頭中…)我能夠了解nam的心情,因為我既被動又重情。噗。「珍惜」是非常重要重要的啊!!!!!(但,好矛盾啊我!!!!!)這次…這次的感人文好多哪,你們一直在折磨我啊。奇森寫了一篇令我感動文,或許因為東方人,所以我們才不好意思表達愛。尋尋尋啊!!!不過,你知道的…他是愛你愛你的啊。

九、 心中有愛,世界更美好類:

說到這一類,非
布雷克莫屬了。看看他的文,尋找一下這些人。大家大家啊,發揮愛心世界的和平就靠你們了。布雷克在尋我們大家哪!!!!

十、 說書人之魂上身類:

屏翳,這位親愛的公主。妳的故事真的令我的心七上又八下,懸疑感人又爆怒哪…多種情緒的交雜,著實令我不知所措。海哥兒那充滿懸疑氣氛的尋人文,也著實令我摸不著頭緒哪…到底是誰,也還是個謎是個謎啊!!!另一位也是充滿著懸疑氣息,而且令我抓到兇手一名---mignon。承認你有投票了吧,但…你也沒找太多人哪!!!這…這…是篇認真尋人文嗎?(笑…)

十一、 不只是人,尋物尋事尋尋尋類:

尋狗尋狗尋旺旺,
Selina,牠會過得好的,我和妳一樣地相信著…元氣圓仔花狠猛,她可是尋了那充滿愛的「愛心便當」啊!!!令我也不禁想起了過去那段時光…算妳狠算妳狠,尋愛尋愛哪…是的,除了愛還有個現實的問題,「錢」可也是狠重要地。對,Laco非常明顯提到此點,不過我更愛最後那句『找自尊吧!!』整個加分。接下來要登場的也狠特別,ArchinaKMC要尋的是『伴侶』呀!!!真的是難尋難尋啊…我會默默地祝福你早日找到。題外話:那梁靜茹的崇拜,害我流下了淚。

十二、 請原諒我,不知如何分類不知從何分起類:

(-21。) ,請原諒我,我不知道還有哪一類適合你。但你的文我狠喜歡。(漸漸能了解你拿兩次頭獎的原因…)因為這次頭獎,也差點給了你…殘念哪!!!還有,我也因此學到一詛咒法,真的狠適用…嘿嘿!!!我沒什麼朋友。(這是回答你的…)

-----------------------------以上分類整個大結束---------------------------

對,分類結束了,我的評審文也要結束了。狠累,真的,評審真的不是人做的工作。我狠想翻桌加揍人。(脾氣整個狠差有沒有…)最後來說一下評審感言好了。我狠抱歉這次有令人如此發囧的題目。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不是黑箱作業到底是哪些人那麼想尋人。總之,還是對不起大家。(我都跪下了,就原諒我吧!!!)還是要謝謝有那麼多人捧場這題。(連我都拼了老命在寫了…)當然,也知道了評審有多難為,也明白看那麼多文是令我如此折磨(因為感人…)。還有囧人們狠愛在大半夜給我發文,明明我都狠想睡了,還是得振作繼續當評審。噗,我唸書如果有這麼認真就好了。還是謝謝了,雖然我一整個不知道評審文到底要如何寫。而我也還是整個亂七八糟寫完了,希望大家就多多包容我啊!!!!!

-------------------------噗,那得獎人到底是誰?!------------------------------

對厚,整個就是大忘記。
因為這題也搞得我頭昏腦脹的,真是佩服前三題的評審都這樣撐過來了。真的是辛苦你們了啊!!!(啊是要不要公怖得獎者啊…)話說,我一度整個就是大動搖。因為各類的尋人文都有,整個讓我狠為難。但,最後我還是把這獎頒給了
ABow小姐。(啊!!!!!我一整個覺得她會哭死,因為……會想拿到這個獎嗎?!)因為我難得看到她如此快速又正經地發了這題。文裡寫的一切又是令我如此的心動又嚮往,形容一切又是如此地詳細。對,不管我怎麼說,我的心都給了她了。(ABow應該已經在角落偷哭了,因為因為…這個獎…這個獎…怎會這樣…)一度因為不少人動搖,但…我只能說聲抱歉。(內幕:我差點把大獎給了 (-21。) ,但沒想到還是ABow此文較深得我心…)嗯,這就是結論。我還是狠不會作結論。對了,忘了說,另外還有另外兩個佳作優選獎是我個人私心額外增加的。得獎的分別是: (-21。) Know-it-all。原因也要說一下嗎?基本上,我有點累了。(看到這裡,我會被丟雞蛋吧?!)Know-it-all真的太可怕了,而且他的創意思考真的是嚇死我了。還能這麼費心地去尋那些原唱出來,我真的是佩服哪!!!(-21。) ,我就是想給他獎。噗,不是啦!!!這麼認真地剖析了自己,還這樣地和我同類,害我不禁又嚇到了。對,我就是要給他獎。(也太任性了吧…整個。)

啊,我又忘了說獎項內容是什麼。這是不能也無法說的一個謎哪!!!(明明就是自己沒有相機,無法給個真相…)請得獎者(有心)把真相公佈給大家。(三項獎項皆為不同款…好大手筆喔!!!!!)只能對大家說,一切都是和高雄有關啊!!!

P.S.:ArchinaKMC,要跟我領乖乖一包嗎?!(笑…)是的,評審文真的要到此結束了。我狠認真地公佈我是誰了。(看到文章的用詞,人家也猜到是誰了好嗎?!)請大家不要咒罵我,拜託了。噗。再相會了。謝謝先。趕稿結束,睡覺去,晚安。

--------------------字數總計:4,408,冬日傳說會搞死我。-------------------
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yaisea&article_id=8459718
評審:晚娘

ABow:不會搞死你啦!!這可是磨練人生啊!!!(小聲的說)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這個題目,所以害大家如此為難。
我要說的是…

『這真的不是我的錯!!!』

好,我是來道歉的啦。
不要怪我不要打我更不要私底下詛咒我。
(不准用21的詛咒法,我也是會怕的。)

好的,謝謝大家捧場。
祝福大家尋人成功。
另一言,大家的思維真的狠強,我見識到了。

PS:評審真的不是人當的。

ABow 提到...

俺得獎啦!!!!?

感動?我在整理這評審文的時候最感動了!!!
好多自、好多斷行、好多好多...
ps:獎品的照片,事後補上

匿名 提到...

晚娘:
您還在提紅酒的事呀...

好啦好啦,小班保證在小囧人吃吃喝喝大聚會上一定雙手奉上,

別忘了跟大家乾杯嘿...辛苦妳啦,狠厲害的評審。

ABow 提到...

(伸手)

匿名 提到...

恭喜啊..阿咆..

我這次真的忙到忘記時間限制.
來不及交稿成功.
黑熊還特地提醒我....
我來自首...

若還有興趣.
再歡迎大家進來看看尋人這篇 !! ( 可匿名留言哦!!)

(好啦!!發表完了.我把荊棘拿下來了)

匿名 提到...

所以我得到乖乖一包嗎XD

匿名 提到...

ABow>
還真的是辛苦妳了。
我也沒想到我怎麼會呈現暴走的狀態…
(結果到現在第五題還沒寫…)

小班>
好說好說,晚娘都會記得一些瑣事。
還真是難為你啦…噗。

MinLai 唯賴是也>
看到看到了。
後來公佈的評審文大公開也把你加入了。
又是一段過去和回憶…

ArchinaKMC>
要來拿乖乖的話,請自行與評審聯絡,謝謝。
(謎之音:我真的覺得這個評審狠大氣,是怎樣…)

匿名 提到...

口...口...口以花表得獎趕言麼??
得獎感言

(這邊寫會佔篇幅, 所以請到我家來~~~)謝謝!!

ABow 提到...

know-it-all>深深感到...你寫文寫瘋了(還沒到崩潰),已經是文字鬼上身,完全是寫文寫上癮了!!!

ArchinaKMC>我也想吃乖乖,我要奶油椰子+五香一起吃...

小賴>謝了啦!雖然沒想到我這個假性正經(詭計)居然....居然成功了!
PS:4HIT的文補好了有來貼回應~很好很好!不過貼去4HIT下比較OK喔(這邊已經幫你把積分加上了,請放心)....另外,荊棘是只有在逞罰時候在掛上去嗎?好歹要撐個他兩題吧?

小班>我相信不是只有晚娘記得而已......

匿名 提到...

啊哈哈哈哈哈哈~~
評審文才看一半,就知道是晚娘你了耶!
因為講話太有你的特色了!^^
辛苦了喔,寫了四千多字的評審文...
這是在告訴之後的評審,
一定要好好的、認真的、不顧一切的、不要命也可以的當評審嗎....XDDD
另外也恭喜得獎者阿咆,
和兩個佳作獎得主啊!^^
大家繼續加油!!

The One 提到...

真是太扯了...
光一個評審文...偶竟然看到睡著>"<
一醒來發現:咦????竟然已經有10則留言...
實在是史上最強唬爛評審文ㄓㄧ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匿名 提到...

嗚!

這次再拿到晚娘的禮物在下就有三樣寶物了...

哼哈哈哈,感覺好像在玩RPG唷!!!

(其實我也很想要送禮物出去....orz|||)

最高興的還是我的文章不知道要分在哪一類啊!!!

呵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我連那時候出題目,黑手都不知道該怎麼幫我題目命名的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難道...
大家都沒發現我沒寫這篇XD

甄妮絲在這篇失蹤了,噗...
↑為偷懶找的爛梗= ="

Mignon 提到...

什麼!!!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承認我有投它一票嗎?囧
其實我真正尋找的是...我的程式分數 = =

匿名 提到...

呀呀...我就是這題目來不及寫所以停止挑戰了~不過也不關事,只是自己忙而已,真要發囧我想是題目五.......即使現在是陪跑也不敢挑戰.....

匿名 提到...

好長好長,搶完第一沙發後
過來看看評審~
想不到~我竟然是獨居一類
只怪我平常不知道找誰好
此時只好勸大家捐點錢了~

匿名 提到...

嗯嗯嗯 因為人數太多了

所以起先我也不是很想抄筆記的
不過後來發現 要是不一面閱讀文章 把內容
記下來 40幾個網站等瀏覽器關了 我也忘
了內容了...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