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囧評1119號‧我的50歲】

雖然囧文已經好幾hit沒寫了,囧評總不能不寫吧 !
這道題,可是我認真地想了好久才決定要出的。

而這都是從公司裡面的一個會議中開始的。

出席這個會的,除了我和另一位同事之外,其他的都是五十上下的歐巴桑/歐吉桑。整天對著這些人,尤其是當你不認同他們的工作態度和方法時,不免會想到當自己去到他們這個年紀時會變成怎樣。

五十歲,應該是人生中最尷尬的階段吧。
年青的覺得你老,老年的又覺得你年青。
想努力工作又力不從心,但老是打混又怕晚節不保。

這些大概就是傳說中的中年危機吧。

有沒有看過 13 going on 30?
如果明天睡醒了,你發覺你變成50歲的你,你覺得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你?
這是我出這個題的方向。


好了,言歸正傳。
結果來報到的歐巴桑/歐吉桑共24人。

令我有點意想不到的,是當中有很多很灰的歐巴桑/歐吉桑呢。原地踏步(yan)、一事無成(布雷克)、長期病患不在人世(MIROO)、甚至流浪乞食(know-it-all)…… 雖然說有些事情先作最壞打算,到以後有問題時是比較容易接受,但也不用如此傷感吧……?

幸好也有不少對自己的五十歲充滿期盼,像要當主席要環遊世界要買房如買車(買車子真的簡單嗎??羨慕~~)的Selina,享受退休生活同時繼續蘋果的蜻蜓,而最令我有同感的是要做個勇於認錯,不推卸責任的人的珊珊……我平時在公司裡面實在遇見太多推卸責任的阿伯了;可是更得我心的,是的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對世界上的事物存著一點的好奇,這個世界便會多一點趣味。

也有一些五十歲的歐巴桑是近乎「癡線」的有趣…… 像T.B°
青小鳥…… 你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點呢?而Debusii啊,才五十歲你便想進老人院是不是早了點?我怕人家不肯收你呢!
也會有一些不肯認老的傢伙…… (小班)不過我想也是人之常情……

當然也有很多實事求事的朋友吧!像小宇宙小球mignon安妮塔也是很認真踏實地去展望五十歲時自己的生活會是如何。其實人啊,還不是只想要些安定無憂的生活吧。就是先前說了要皮膚好身材好的晚娘,想過的也是要愜意的生活。(不過要皮膚好身材好大概也不只是說笑吧 =D)至於朋友嘛,晚娘又何雖擔心?是真友情的話,又怎止五十年?

那最令我感受至深的是誰?

活出自己、不枉此生的Abow固然令我非常認同......
提醒了我五十歲不五十歲比起要活得璀璨只是微不足道的(- 21。)......重要的是完整的人生?存在的價值?也是值得反思一下。芭樂米的五十歲有些哀愁...那種感覺,近乎張愛玲所說的蒼涼....看得我心情有點沉重....
Aprildoll的五十歲,以好姐妹的媽媽作榜樣,而這位陳媽媽,也的確是令人非常嘆服。
屏翳有一個跟我相近的願望,可是令我更有同感的,是他所說的要優雅地老去。
Sunrise 用了一個不同的方法去表達五十歲的自己。給自己的信,Dear future me,沒有很偉大的志願,也不是很賺人熱淚的對白,可是偏偏讓我感覺很warm,很positive,很sensible。

-----------------------------------------------------------------------------------

說到這裡得獎者也都呼之欲出了吧?我實在也是不太懂得賣關子呢……
Go!Go!Go! 恭喜Sunrise!這個楓葉楓葉好美麗賞(究竟是誰改的名稱…… -__-")由你獨得~屏翳的優雅,則令我決定臨時追加一個私心獎~

得獎者請盡速與nam 聯絡!

原文出處:【囧評1119號‧我的50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我有個蒼涼的50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