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囧評1115號‧低潮來襲】

挑戰題目:低潮來襲
採收日期:2007/11/15 PM9:00~11/18 PM8:59
主題連結:冬囧題1115號【9HITS‧低潮來襲】
-----------------------------------------------------------------------------------------------------------

!請勿直接下拉到開獎的部分!

寫這次的評,我究竟應該懷著平靜的心情來評呢?還是應該以低潮的眼光來審呢
又是兩難~dilemma

就像屈原的[卜居]:「吾寧悃悃款款,樸以忠乎?將送往來,斯無窮乎?寧鋤草,以力耕乎?將游大人,以成名乎?」。他解決低潮的方法,就是跳到汨羅江,讓人送肉粽給他吃,還要划船為他助興….

[在每一分鐘的時光中] 這首詩的「如果困惱的心已到了崩裂的邊綠,你還是耐心地去等待,」這一句,是個正面的鼓勵,它支持了我至今。

一位很知名的畫家在他困惱的心到了崩裂邊綠時,往往創作出驚世駭俗、令人讚嘆的畫作──雖然他讓自己有個令人扼腕的悲傷結局,但他的作品卻永世流傳。

我要感謝各位小分享你們真誠的低潮之心,陪我度過這一題的低潮;我也要向各小抱歉:讓你們回憶起(可能)不想回憶的回憶….

低潮,會使你「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低潮,會使你突然看清很多人事物。
低潮,會使你整理一下人生的抽屜。
低潮,會使你從最低點反彈到最高點。
低潮,會使你有很多可能性…….

朱德庸有篇漫畫,叫做:「我從11樓跳下去」(點閱)(僅是搜尋該圖,沒有為該blog打廣告的意圖哦~~),主角經過跳下去時的每一層樓,才瞥見鄰居的生活點滴,發現自己的狀況其實也沒那麼糟時,已經到地面了….

低潮,讓你很難說,讓我很難說,到底要怎麼「料理」低潮。

 (乾脆做個「料理低潮軍」的節目好了~)

各位人頗為保守和謹捏分寸,囧評還未嚐到各位小把低潮時的「了無生趣又得活著」的苦澀表達得很「嚴重」,讓評的食指和姆指相擦了一下噠!)憾不夠過癮~
……………………………………………………………………………………..

小賴 MinLai/遲到,是令我低潮的一種原因。謝謝你遲交,讓我想起我會為了這種可大可小的原因而低潮,低潮到不想去吃小妹妹的三明治….

拉扣/謝謝你提醒我們:我們還在呼吸。張雨生的歌詞:我感覺 我呼吸 我存在….

MIROO/小時候我也曾經埋首繪畫搞自閉。

/謝謝你開始愛自己了。這是最最重要的一件事。

T.B.咱們的個性有部分相像哩?!

The One/鼓勵你去投稿全民最大黨的劇本~

/倪匡的科幻小說,我在國中時期也全~部看完了呢!我還得到倪匡的真傳,讓高中聯考的國文作文得到不錯的分數呢!

/妳可能是個完美主義者吧me too,所以我頗能瞭解妳為何容易低潮….

小宇宙/我很喜歡宇宙的所有知識,低潮時,希望躲到宇宙

Aprolldoll/同意妳說的「低潮過後未必有高潮」。很羨慕妳有個「妳」陪妳。

李小球/文說的陳生的歌,指的是??? 若是陳生,恕我不識泰山…..

Debusii/幸好我懂一丁點兒日文,不然真讀倒我了….

Sunrise/有時被很多人約,也會低潮呢….特別是要去赴不想赴的會時…..

21世紀少年你說到重點了:寄託是很悲哀的。

海哥兒/不夠聰明的,恐怕不易明白您的心吶?

青小鳥/是的,自己永遠是最值得投資的標的物哦

晚娘/聽一位很有名氣的星座專家說:相信命理的top one星座是天秤座吔~

芭樂米+珊珊/你倆的結論符合「我從11樓跳下去」的漫畫呢。

小班/你喜歡哪種酒?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氣氛也很好啊~

/以前我常想□□,現在還是會想□□,我好像沒長大似的?

ABow/實在藝高人膽大,竟在雪隧內邊開車邊拍照?還拍得那麼那麼那麼清楚?讓我有點衝動想把這份獎頒給你…..

Yan/我有個大學同學也曾對我們說:我從來不會心情不好吔?為什麼要心情不好啊?

蜻蜓show一段你「戀愛和創作成正比」的絕招好嗎?

………………………………………………………………………….

Know-it-all敬贈「大地回春之人生好光明賞

本獎恭請幕後ABOW頒贈。得獎人是:

我喜歡妳的那副sunglasses….. /=/

把我周來的低潮一遮而暗,眼不見為淨~
我怎麼好像聽到跌破眼鏡的聲音????? 不止一副

低潮有時是無厘頭的,評也會~~~

9 則留言:

ABow 提到...

只有時速50的隧道要拍照很OK!
(不過之後那個隧道會有大客車了,大家自重)

我還可以邊吃麥當當擠番茄醬,或是摳腳抓背癢吧?!

匿名 提到...

小球說的應該是陳奕迅...

沒有把低潮時的「了無生趣又得活著」的苦澀表達得很「嚴重」,大概因為我們都是光明樂觀的小囧人吧!

匿名 提到...

yan> sohga? 陳奕迅我就知了...sorry啊, 小球~

匿名 提到...

What?!
得獎者是我?!(揉眼睛ing)
真的是我?!(揉眼鏡ing)
就因為墨鏡?!(揉眼睛+眼鏡ing)
早知道就多送幾副墨鏡出去了,
我覺得青小鳥寫的才是一級棒耶!
這下大家跌破的不只眼鏡,還有墨鏡了吧...XDD
謝謝KIA的青睞,
我終於出運了~終於有人賞識我了~哇哈哈哈哈~(發狂貌,誰快來給我一巴掌)
講個感言:這個榮耀我想與我的□□分享,因為這篇文章算是我們一起完成的,沒有□□就沒有這篇文章~(羞)謝謝大家!

最後,KIA~會想□□的、並不代表還沒長大啦!:)一起加入咬人一族吧!

匿名 提到...

KIA> bingo!中紅心啊!我的確是個完美主義的人。也許就是遺傳自父親的挑剔龜毛完美主義吧 XD

雖然容易低潮,不過也因為是光明小囧人,低潮都不會很久,也很容易就回復。XD

匿名 提到...

話說…我是天蠍座的耶!!!
噗。

恭禧得獎者啊!!!
不過,因為這個題目剛好面臨我的常常來光臨的低潮期。
至今,還未脫離呢!!!

匿名 提到...

屏翳>對啦,青小鳥寫得粉好啦,可...可...可是偶就喜翻妳的墨鏡咩~~~!!不行喲??(撒嬌)

PS:原來□□裏面要填"咬人"哦???那我六會大了~~~

瑩>嗯,相信愛完美的妳,同時也會把事情做得
盡善盡美吧!?

晚娘>top two正好是天蠍座ㄋㄟ...
獻給妳一首歌,希望陪妳渡過近期的
低潮: "晚霞"
"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
留下了晚霞更艷麗
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
帶來了一陣清涼意
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
和天邊晚霞鬥艷麗
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裏
讓晚霞照映在大地..."

(等我找到MP3, 再"唱"給妳聽)

匿名 提到...

KIA, 當然可以喜歡我的文章呀!
哪有人領獎還會怪頒獎人的!^^
我高興都來不及咧!
那個□□裡面填的當然是人名啊(羞)
我才怕你誤會成"咬人"咧!XDD

Petit 提到...

>>蜻蜓/show一段你「戀愛和創作成正比」的絕招好嗎?

等我進入下一段感情關係,就看得到創作量暴增。這不是這麼簡單就秀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