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囧評1112號‧我的私密小天地】

*挑戰題目:我的私密小天地
*採收日期:2007/11/12 PM9:00~11/15 PM8:59
*主題連結:
冬囧題1112號【8HITS‧我的私密小天地】
-------------------------------------------------------------------------

題目︰小囧人私密空間檢閱
很開心可以當小囧人的評審,奈何最近有別的事處理,加上有牙病困擾,心情不太好呀!! 所以請各小囧人包括幕後黑手群,念在我口裡折磨我的爛牙之苦,原諒我拖文吧! 總之,要說一句︰要大家久等﹗對不起喔﹗

很高興這次胡亂出的題目,都會錯愛得到大家投票支持,亦讓我一嘗當評審的滋味,很感動呢~~(抹淚)看到每個人都活脫脫的將自己的私密空間公諸於世,意外的是連洗手間內的漫畫、軟墊也放不過呈現眼前,實在教人幻想閣下在這私密空間內「活動」的情況呢﹗哈哈~~

看了十數篇的挑戰文後,我略略的將之分為數個分類(你們又認得誰是你們的私密空間?)。

雖說書枱看見的空間極有限(放滿書本等等物件),但總算亂中有序呢﹗(寒舍未裝修前的書枱,其凌亂程度與你們的有得比較呀! )

(嗯!教我想起我曾有段時間,每晚像母雞般哺雞蛋般,呆在螢幕前寫文章及看動畫。現在已少了這份熱情了!)



(青小鳥,超喜歡你這個黃色的攬枕呢﹗還有T.B.的小書枱、奇森的椅子,我想我如果一躲上去,立即會墮入夢鄉睡覺了~~)
珊珊——「簡直就是要我寫出佈滿灰塵與貓毛夾雜著過期數年雜誌及報紙佐以早過了賞味期限的食品區的廢墟!」(哈哈~看來你要勸點打掃這個小天地了,否則小天地不止會有貓,還可能會有小強侍候呢!!)

aprildoll——「通常床面對門的右邊,是我睡的,另一邊是我的貓瑪姬小姐睡的,她一隻貓要睡掉半邊床……」(為何你們都喜歡讓貓睡床呢﹗告訴你們,貓是不睡床的,我試過給貓睡在肚子上大半天,還可惡的怎趕也不走﹗所以我不喜歡貓~~)

selina——「好像有個熟悉的環境就能讓心情放鬆下來」(對呀!! 再高床軟枕,也不及自家的狗窩舒服呢﹗)

晚娘——「我連中餐和晚餐都在電腦前」(呀﹗還以為我整天對著電腦,深夜下班回家還要黏著電腦已經夠瘋了,原來晚娘比我更厲害呢﹗)

拉扣——(你如此重視自己的床,我實在相信這張床墊對你來說是何足珍貴,祝你晚晚都有甜夢)

李馬路——(我家也是用白瓷磚呢﹗我也很喜歡光著腳板在地板上跑來跑去﹗超涼快!!)

——「現在的房間,雖然已經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只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我依然記得,而有些記憶,也依然留在這間房間裏……」(我是與細妹同房的,看著她長大、讀的書也愈來愈多,這些回憶亦教我感慨﹗)

the one——「一進門的左面牆是衣櫃(沒錯,就是裡頭除了衣物外還塞了一堆玩具+3C產品+公事包的衣櫃!!)」(甚麼?玩具放在衣櫃裡?是陳列櫃麼?)

ArchinaKMC——(我想每個小囧人網上都有一個私密小天地吧﹗)

以下是幾個我較喜歡的小天地︰
蜻蜓——「目前我已經寫了十一萬字,應該還會再多幾萬字才會結束。」(附加標籤雲,介紹個人網誌作品的變遷,很用心呢﹗)

芭樂米——(很舒服的小天地呀!為何我沒有如此空間呢~~~嗚嗚)

Know-it-all——「廁所文學必備品——漫畫」、「公寓不在高,有鄰則嗚」(好一句「有鄰則嗚」﹗寒舍的芳鄰,每天早上很喜歡播的士高音樂,教我這些開夜班的人不勝其擾哦﹗)


與你類似的還有ABow︰會否洗手間的布置,比睡房或書房的更多更整齊呢?

呆呆魚——「廁所門關起來,馬桶蓋放下來,就開始窩著馬桶寫作業喇﹗」(小時候我也有這習慣呢﹗尤其是要重做功課、但又怕母親大人發覺的時候)「失戀的時候,半夜睡不著想哭的時候,也會摸到廁所去坐著大哭……」(現在我不時會這樣做﹗)

小賴——「放了學後,無人的車棚」(充滿青春的秘密空間呀﹗)

21躁鬱少年——「唯一可以完全逃避現實的地方,就是在睡夢之中,那裡就是我唯一的小天地」(很有同感呢﹗無論是好夢定惡夢,才是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小班——「這種店是活生生的、會隨著不同時間、成員、話題而轉變成不同的場所。」(你選一酒吧成為你的私密天地,令我想起香港作家亦舒的《天枰座事故》一書,內裡也有說到一個集不同人故事的酒吧﹗我沒有像小班一樣常光顧談心的酒吧,這地方既不秘密,屬於任何人,但回憶卻最獨特呢﹗)

說了這麼多,那今次的大獎是頒給誰呢?
頒給電子羊,是有點主觀原因的。我很喜歡天台哦﹗不過我居住的樓宇天台是不對外開放,唯有到朋友的一些平房(村屋)家,才爬到天台,看看整個廣闊的天空。無論我在家裡怎樣霸佔一個空間,面積都是有限,唯有到天台、一覽周邊建築物,才感受到世界之大呢﹗很羨慕電子羊有如此的秘密基地呀﹗所以,請電子羊笑納我這份小禮物吧﹗

還有小插曲……
布雷克,假如有個「不思議小囧人」獎項的話,我會二話不說的將之頒給你。哈哈~敢問你會在這空間內做甚麼呢?
最後多謝各位花心機向我們分享你們的小天地,希望這秘密的花園能繼續提供舒適的生活給你們!! 謝謝~~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寫有鄰則"鳴", 不是"嗚"喔~~~~
(有沒睇清啊?唔知名的評審?)
(禮物喺冇吔?....陽台一座?)

匿名 提到...

賀喜電子羊咩咩...
感謝評審的用心,小班也很喜歡天台

以前逃家的時候,總是躲在沒有人的天台
躺在水泥做成的斜面上~靜靜聽著樓下來往居民的一舉一動...

等待著被誰發現,又不想被人發現...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哦Kia,已在敝blog中更改了錯字。詳情請點擊下面連結。

小妹就是冬囧題1112號評審,謝謝大家~~

小囧人私密空間檢閱

匿名 提到...

我說~您就不懂與貓睡的幸福感了
我每天一睜開眼看到我的瑪姬貓~就覺得超幸福
而且鬧鐘一直響叫不起我時,瑪姬貓還會生氣的咬我叫我起床唷,多體貼丫……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評審:

黃色懶椅不是我的啦~~
我家只有懶惰蟲而已啊哈哈哈哈~~(吃竹子去)
不過當評審很辛苦來的
所以還是給妳推一個~~^^

匿名 提到...

哇>////<

最近超級忙+消失了三天回來看見我得獎了>////<
好開心耶耶耶耶~~~~~~
(跳跳)

其實偷偷說我都喜歡偷偷翹課去頂樓,
不過沒有鼓勵大家翹課喔XD
說到這裡分享一個故事,我們系上一位大老曾說過一個故事,結論就是「藝術家和創作者不是天天窩在畫室裡產生的,那充其量不過是個匠,沒翹翹課,反抗一下成規,感受一下自己要感受的生活,大學白唸啦!」
↑所以變成翹課的更正當理由XD
(以上開玩笑,請相信我)



謝謝評審,
也很開心與你分享到了一個天台上的遼闊,憂悵和快樂,我想能夠有這樣一個空間,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吧!!

ps.我收到信了;)